可可爱爱

扉间今天也很纠结44

天高辽阔,崇山峻岭,这就是雷之国。

风之国的进程很顺利,在风影知道土之国和水之国都加入进来以后,就利索答应了。环境艰苦的风之国并不喜欢树敌,促进砂隐和云隐盟约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变成了劣势,远交近攻的考虑变成了现在鞭长莫及的情形。而且木叶并没有让砂隐背弃和雷之国的盟约。

土、水、风三大国都加入了,雷之国的选择就不多了。

尤其还有宇智波斑在,云隐虽然莽,但还是懂得审时度势的。

……

回到木叶,扉间第一时间就去见兄长柱间了,斑要先回暗部一趟,他临走前把暗部的工作交给了泉奈。

柱间对斑和扉间的成果大加赞赏:“五大国都参加的中忍考试吗?很有意思的想法,想必能看到很多其他忍村的优秀后辈了。我会让大家为明年在木叶举办的中忍考试好好准备的!……”

说完正事,柱间饶有兴致地和扉间谈论起其他事,“你知道吗?最近忍界出现了一种奇怪的流言,说你和斑这个年龄还单身是因为你们搅和在一起了。似乎是木叶的八卦传了出去,忍界的大家都当真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过我不会当真的啦。”柱间哈哈大笑。

这事有什么好笑的?

扉间常因为get不到柱间的脑回路而感到格格不入。

”……大哥,我打算去一次楼兰。“他咳嗽了一声。

“哎,扉间你刚回来就准备要出村吗?”柱间惊讶。

“……等大嫂生了再走。”

柱间和水户的孩子没有几个月就到生产的时候了,扉间当然要留下来等待侄子或侄女的出生。

“中忍考试你不参与操办吗?”

“……”扉间按捺不住自己迫不及待想看看龙脉的心情,但中忍考试也是很重要的事,扉间希望它能够成为忍界奥运会一样的存在。

嗯……木叶人才济济,没有自己也没问题。

自己还要留出时间做其他事呢。

巫女的嘱托是要完成的,但在这之前先弄些私货下来。扉间不会小看神树和龙脉,预留给它们的时间再多也不够。

不过这件事以后再说吧……

扉间掏出了一个通灵卷轴给柱间:“大哥,给你的伴手礼。”

虽然不是第一次,接到弟弟的礼物时总会让人感到很高兴。

柱间从不吝啬于表达自己的心情,开心得身上长出一朵朵小花。

我的弟弟天下第一可爱!

接下通灵卷轴,柱间并没有直接打开而是兴致勃勃问起了扉间:“是什么东西啊?扉间知道斑有什么礼物送给我吗……”

“斑送你的礼物也在卷轴里,我们一起送免得送两次麻烦。”

柱间:“???”

他感觉有哪里不对,但仔细想想好像也没哪里不对的样子。

“里面有风之国的傀儡娃娃,给小孩玩的。雷之国的查克拉矿石……”扉间向柱间介绍道。

……

几个待命的暗部忍者正在接受代理部长宇智波泉奈新下达的任务,斑急冲冲从门外走了进来,如入无人之地。

斑本来是打算在暗部里露一次面表示自己回来就行了,结果一回木叶听到了一个让他始料未及的大消息——泉奈要成婚了!

斑来暗部的目的顿时由显脸变成找泉奈了。

看到几月未见的哥哥归来,泉奈的脸上带上了笑意:“斑哥,你回来了!”

“斑大人,您回来了!”

“斑大人,您回来了!”

“嗯,我回来了……”斑看了看周围的人,决定泉奈的事回家再说。

回到宇智波家,斑和泉奈先谈论起这些天木叶的情况。

羽夜坐在泉奈怀里,好奇的看着斑。几个月不见,他对斑有些陌生了,正在重新认识他。

“……羽夜和暗部的事这些日子麻烦你了。”

“呀!”

羽夜突然身体前倾,对着斑张开了双手。

斑神情放松,伸出手把他接了过来放在怀里。

羽夜在斑怀里扑来扑去,一只手抓住斑的头发就要塞进嘴里。斑把自己的头发从他手里解放出来,一只手握住羽夜的两只小手不让他乱抓。

“小孩子真可爱,是不是?”泉奈笑嘻嘻地看着哥哥。

斑皱了眉:“我听说你要成婚了。为什么这么突然,我都完全不知道?”

“这件事当然要等哥哥回来才会提上日程。对方是玲子,斑哥你也认识。”

宇智波玲子,宇智波一族中相当出色的少女,当初被宇智波长者拿来催婚的那沓画像里面就有她,容貌美丽,性格也很温柔和善,是很适合结婚的对象。不过……

“我怎么不知道你喜欢玲子?”斑有些挫败,感觉自己对弟弟的了解太少了,“你告诉我的话,当初……”

“男人怎么能纠结于儿女情长?只是我已经到成婚的年纪了。族里的意思是斑哥看样子是不会娶妻了,我不能耽搁了。我觉得也有些道理。”

“如果是为了这个的话,根本没必要急着成婚。传承血脉的责任,族里那么多人根本用不着你一个人承担。你喜欢才是最重要的事!”斑语气低沉,脸色阴沉起来。

泉奈就是太在意族人的想法了。

“爱对忍者来说太遥远又太耀眼了。玲子很可爱,我挺喜欢玲子的,和她相处很愉快。斑哥放心,我会幸福的。”泉奈笑了起来。

……

斑离开后,泉奈转身关上门,背靠门上叹了口气,眼睛里闪过失望,表情变得忧心忡忡。

喜欢最重要吗,这就是哥哥的想法吗?

斑哥和千手扉间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40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