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可爱爱

扉间今天也很纠结43

“你真的相信她说的话吗?”

屋中烛光莹莹,斑长发散开,一腿曲起,以手支头坐在榻榻米上,宽松的中衣前襟敞开,露出近似少年的纤细体型。

虽然天赋出众,斑一直把羽夜当做需要保护的小孩子,突然有人说他身上担负重任,能够决定世界未来的发展,也太过荒缪了些。

这种感觉很糟糕。

比起把希望放到别人身上,斑更宁愿自己把问题解决了。

小孩子只要乖乖听话接受大人的保护就行了。

扉间衣着整齐地端坐在斑身后细细摆弄他的头发,拿着梳子慢条斯理地将乱了的头发一点点梳理打整整齐。斑的发质较硬,因为被绑了一整天麻花辫的原因,散开后就有些卷曲了。

他们住在一个幽静的院子里,绿树成荫,晚上更是格外寂静。两人卧室相邻,墙壁有内门相连,有什么风吹草动另一个房间马上就能知道。

“既然巫女给出了让人心动的报酬,以后去一趟楼兰就行了。反正等羽夜长大还要一段时间,我们还有足够时间发现问题。如果羽夜没有危险,按她说的做也不错。让龙脉吞掉神树,你不觉得挺有意思吗?”

对神树这种凌驾于忍者之上、一旦被人利用就会成为忍者克星的生物,扉间没有半点好感。

扉间梳理好头发,放下梳子轻声细语回复道,姿态款款,风姿绰约。他语气中略带笑意,但眼神犹如幽潭、无波无澜。

斑看向扉间,他发现,自从扉间穿上女装、以女子身份行走以后,他的性格和行为举止就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。给斑梳理头发,在他是‘千手扉间’的时候是绝不会做的事。

扉间很喜欢穿女装吗?

在木叶的时候完全看不出来。

“嗯?”扉间偏头,对斑奇怪的眼神表示疑惑。

“你搞清楚巫女说的没有?”斑移开眼神。

“原理挺简单,只是要求太苛刻了。真正有难度的地方比如役使神树、驱动龙脉的地方都被直接越过去了。根据她的说法,这些事是羽夜稍加学习就能做到的事。”不过还是很有收获的,关于龙脉、仙术等一些消失已久的知识,不然自己不会留下这些天。

虽然不知道这些知识真实与否,但大胆设想、小心求证,只要抓住一个线头,总能顺藤摸瓜挖出越来越多东西来。

现在扉间想要立刻回到木叶消化自己的灵感。风之国和雷之国,扉间不打算在它们身上花费太多时间了。

风之国环境艰苦,那里出来的人向来很会审时度势、能屈能伸。木叶与岩隐达成协议,风之国就被土之国和火之国包围住了,砂隐大概率不会拒绝木叶,加入进来对它有利无害。

雷之国是硬茬,扉间对它也很头疼。反正已经拿下了土之国和水之国,斑也在,对云隐干脆以势压人算了。

“终于要离开鬼之国了。接下来是去风之国和雷之国吗?”斑张开双手活动了一下肩膀,舒展身体。

“嗯,快点解决掉风之国和雷之国的事吧,我想回家了。”

“……”斑突然伸手按住扉间的肩膀,把他推倒在床上。

扉间猝不及防:“……嗯?”疑惑.jpg

斑努力思考着自己的措辞:“你……不觉得……你现在性格……”

“……因为,我现在不是‘千手扉间’吧。”

“……?”

什么意思?

扉间推开斑,坐起身,收拢了一下身上的衣着,对斑笑了笑并不回答他的疑惑,准备回屋睡觉去了。

斑:“……”感觉有点火大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40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