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可爱爱

逆回12

宇智波鸢站在一棵足以遮住他整个人的大树后面,静静思考着人生。

所以自己为什么会被自己的影分身说服呢?

现在他已经陪佐助玩了两个小时了。

毕竟让佐助发现是影分身在陪他玩,而本体去做自己的事……

那后果确实太可怕了。

反正影分身掌握的东西都会回到自己手上,自己就大度一点,和影分身转换任务吧。

佐助已经有些进步,至少藏起来的时候懂得放轻动作和声音,减少自己留下的痕迹。

周围虫鸣声忽然消失,不远处传来草叶被踩踏的轻微声响。鸢耳朵一动,准备转移阵地,脑中却突然传来了大量信息,他神智一阵恍惚,错过了及时转移的时间。

家中的影分身消失,影分身的记忆和分出的查克拉在此时流回了本体。

鸢的袖子一紧,被人抓住了。

“找到你了!”佐助高兴地叫起来。

鸢看了看佐助,唇角一扬露出了笑容:“是啊,被你抓住了。”

虽然有自己疏忽大意的原因,但佐助的进步不可否认。

“时间不早了。我们回家吧,佐助。”

鸢手指微动,坐在离他们几里远的一个树杈上的另一个宇智波鸢“砰”的一声消失了,旁边鸟巢里尚不能飞行的雏鸟“叽叽”叫了起来。

宇智波鸢牵着佐助回家,父亲已经坐在了家里,午饭也快要做好。

“大哥没有回家啊?”佐助看了看,发现家里少了一个人。

“鼬是个忍者,有自己的任务和修行。佐助,不要整天缠着你大哥。”

佐助缩了一下肩,低头认是,又恢复了元气转头看向鸢:“二哥,那我们下午继续出去玩吧。”

宇智波富岳眉头跳了跳,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过娇宠幼子了。

鼬和鸢这个年纪手里剑已经用得有模有样,根本不用他操心修行的问题。但佐助还整天只知道玩耍,手里剑、苦无虽然也碰过,但只是当玩具。

因为佐助出生在三战结束后,又是家里的幼子,自己和美琴希望这个孩子能够轻松一些,顺其自然就好。可现在看来,佐助的修行还是需要有专人看管教导才行。

“佐助,你也是该开始进行忍者训练的年纪了,不要整天想着玩!”

“父亲,你教我吗?”佐助期待地看着富岳。

富岳皱眉,他亲手教导的孩子只有鼬一个,鸢的训练是鼬操心的,也没出什么问题。更何况警卫队的事务很忙。

“鸢,你这段时间不用去忍校,有时间抓抓佐助的训练。”

佐助有些失望,但还是接受了父亲的决定。

“二哥,下午我要学手里剑。”

佐助没有察觉到自己轻松度日、自由自在的安逸时光将要一去不复返了,安排起自己下午的训练课程。

“佐助,吃完午饭后把午觉睡了,然后才能开始。”为自己下午的补充一些体力吧。

鸢嘱咐道,正式开始训练的话,就不像玩玩那样简单完事了。

嘱咐完佐助,鸢看向父亲,他有问题要问父亲。

“父亲,你知道飞雷神吗?”

“飞雷神是四代火影的成名忍术。你为什么突然问起它了?”

“因为我好像在哪里看到过飞雷神的名字,所以好奇问一下。既然是这么厉害的忍术,那为什么没怎么听人说起呢?”

“自从波风水门死后,木叶就没有人能独立施展它了。不被人掌握的忍术,就没有被人提起的必要。”

“……是这样吗?”

吃完午饭,宇智波鸢回到自己的房间,打开书桌上的笔记本。

影分身已经把自己觉得需要留意的东西记录了下来。

除了一些医疗忍术和幻术的知识,还有一个就是飞雷神的忍术推演,是在一本非常破旧的笔记本里找到的。

找到这个笔记的地方非常偏僻,似乎都被人遗忘了,里面的内容也有一目了然的疏漏和方向性错误,不知道这个笔记本是怎么保留下来的。

之所以鸢会把它记录下来,是因为他感觉自己能把这个术推演出来。

笔记本的最后是两个人的名字——宇智波斑和宇智波泉奈。

鸢皱了皱眉,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鬼使神差地把这两个人的名字记下来。

宇智波斑还有些理由,好歹是宇智波家的第一个叛忍。宇智波泉奈——这个人除了是宇智波斑的弟弟,在族谱上留下一个名字外,没有留下一丝痕迹。


宇智波家的庭院里,鸢在院子里的樱花树下钉了一个靶子,看向两米外的佐助。

“我想去训练场!”

佐助有些不高兴,哥哥们都是在训练场里训练的。

“等你能击中这个靶心的时候再去训练场吧。”

鸢递给佐助一把苦无,并给他的手掌缠上了绷带。

三岁小孩子的手才刚刚长开,也不够灵巧。还是先用苦无训练,用手里剑太容易割伤自己了,鸢思忖。

佐助拿着苦无一扔,苦无却斜斜落在了靶子前方的地上。

“力度不够,角度也不对。”

宇智波鸢拿起一把苦无示范动作给佐助看。

“指尖握柄,柄端靠着虎口。不要握得太紧,用手臂带动手腕和手一起发力。脚微微迈开一点,肩不要动。眼睛、苦无和靶心要连成一条线……”

经过一下午的练习,佐助终于能把苦无击中靶心。

“不错哦。上忍校的学生大多数也就你这个水平了。”鸢鼓励道。

他并不是在哄佐助,佐助的进步已经比大多数人都要快了。

是吗?

佐助将信将疑,他见过哥哥们投掷苦无和手里剑的样子,看起来酷炫多了。

“明天练手里剑吧,那个需要更小心些,很容易割伤手。”

“大哥应该快回来了。佐助要不要向大哥展示一下自己的训练成果。”

“当然!”佐助又精神抖擞起来。

回到家里的宇智波鼬面对佐助的展示,连连夸赞,并说道。

“……我明天来教你手里剑吧,佐助。”

“真的吗?!大哥。”佐助喜出望外。

“鼬,你下个月的中忍考试准备妥当了吗?”宇智波富岳提醒道,有些不赞同鼬的决定。

“没问题,父亲。中忍考试还是要看平时的积累,一时之间也不会有什么明显的提升。佐助的启蒙训练更重要一些。”

鸢察觉到了一丝不谐的气氛,但不以为意。

这只是家庭的正常交流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